与她定下约定

不是好人,30篇有29篇都是废话还有1篇是骂人
暴言小号一个

【魈荧】新型诈骗

现pa,大学生,我流ooc

很无聊的段子集合




“所以说你上周六好不容易翻墙出去结果网恋奔现被骗了一千?”


同班同学兼远房表妹胡桃在魈对桌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,平日古灵精怪的她此时脸上多了几分同情,“太可怜了吧——不过你这种人居然这么简单就被骗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魈把手机放下来,“不是网恋,朋友而已,她说她那天有事。还有,一千是来去的路费,我没被骗钱。”


“啊对对对,你没有被诈骗,你只是被人家耍了。但就算这么说,一时兴起想要去见网友这件事,在你身上发生真的很奇怪!”


胡桃笃定地说,“为什么不去看看现实中的女孩子呢?比如我室友这种类型?”


“我...”


哼哼,胡桃得意地甩了甩马尾辫,魈那点心思怎么可能瞒得过冰雪聪明的她,与其将希望寄托于网络这种虚假的关系,还不如去追她室友这种可爱的女生。


“不过她最近也挺奇怪的,好像失恋了一样。不过、这种时候才是你发挥的良机...”


胡桃话还没说完,魈拿起课本就离开了教室,只留她一人坐在空无一人的实验室。





“我没骗人,我真的只是那天正好有事而已...”


“他信吗?”


“他好像不信。”


“那不就没事了,你这不就是骗了人家车票钱还放了人家鸽子?”


“我也说了要不要我给他补个红包之类的,他不肯要。”


“你还给红包?这不就坐实了你是耍人家玩的!”


“我真没有!”


荧靠在椅子上,面色苍白,“你就不能给我想个好点的法子吗?”


胡桃无奈地耸耸肩,“对方太可怜了,我同学也是,上周约好和网友出去见面结果被人家鸽了,他还是翻墙出去的呢,声都没吭一声就回来了,还一直帮那个女的说话。”


“谁啊,这么惨?”


荧瞪大眼睛,好奇之色溢于言表,一脸催促地等胡桃揭晓答案。


胡桃清了清嗓子,“嗯、我要是和你说了,你可千万不要和第三个人说啊——是魈!没想到吧!”


然后她看到自己那个冰山美人室友头一次露出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,“...真是,真是完全没想到啊...”


“你可千万别到他面前提这档子事啊!”


虽说在室友面前揭魈的短怎么想都不厚道,胡桃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和荧说上一声,毕竟魈对荧的那点心思可能也就她这铁块一样的室友还被蒙在鼓里。现在帮他卖点惨,让荧对他多点同情,然后——这不就水到渠成了吗?


“好、好,我办事你放心。”


胡桃话锋一转,“你上周不是去须弥去考试吗?考得怎样?”


“还行吧,我觉得我没什么问题。”


荧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“考试的过程实在是一波三折,幸好考完了,不然我这周还得请个假。”


“本来我周六可以去见他的,要不是他们通知我面试改成周六的话!”


“那这就没办法了呀,不过你别把网上的事情太挂心上,还不如去看看现实的小哥哥。你看魈不就挺不错的,长得帅人还老实,这么单纯的男生可太适合你了。”


“去你的。”


胡桃拍拍荧的肩,装作自己很懂的样子开导她。





荧第三次伸头去看窗外,早上出门风和日丽,晴朗地仿佛又回到了夏天——现在是十一月,天气预报也说近几日温度升高,建议少穿点衣服。


然而天公不作美,到下午的时候乌云密布,因为上周没来上课,老师铁了心要让她把所有实验全部补起来交上去,荧只能一人坐在机房里和老师大眼瞪小眼。


快下课的时候雨终于下了,荧的心拔凉拔凉,教学楼离寝室太远,这个点已经没公交车了,走回去少说也要半个小时,现在又是风又是雨的只会花更长时间。


交完所有实验报告后,她裹紧自己的风衣,视死如归地站在门口,刚想着淋雨回去速战速决,发现有个认识的人拿着伞从隔壁学院出来了,两栋教学楼隔得近,她伸手和对方打招呼,示意他过来一下。


“不好意思,能不能把我顺路带回去啊,我不知道今天会下雨。”


她是真的不知道今天居然能下雨。


魈本来是和老师谈话谈的时间长了点,离开前老师看外面下雨就给他把伞让他先回寝室,一出教学楼就发现荧正站在旁边朝他招手,没想太多就过去了。


荧不安地抓紧手上的课本,对方一言不发的样子让荧有些畏惧,“没关系,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我自——”


“走吧。”


魈撑开伞,给荧留了个刚好能容下她的空间。


“谢谢!”





网络上的事情是不能当真的。


魈心知肚明这一点,与对方熟络的理由仅仅是因为游戏,说是线下见面也只不过是他单方面的要求,对方既然放他鸽子,还不如把注意力转移到现实中。


但一想到那人居然果断地问他要不要报销车费,魈就觉得两人连朋友关系都没必要继续维持下去,分道扬镳算了。


荧个子不高,再加上四周太安静,魈在被她扯袖子后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把伞举得太高,雨水几乎把她半边外套都淋湿了。


“抱歉,我在想事情...”


“没事,没什么。”


荧抖了抖风衣上的水珠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待在伞下,脑子里全是胡桃昨天和她说的话。虽说以貌取人不对,若是只看相貌的话魈才是那种会网骗无辜少女的人,长得帅、声音好听——尽管他是被骗的对象。


想到自己上周干的事也不比那个骗魈的人好多少,荧不自觉地揉揉眼睛,她本不愿放朋友鸽子,只是考试太重要,她只能二选一,事后也提出补偿之类的,可惜对方全拒绝了。


不过是打游戏认识的人,平日总是一起双排,自己甚至麦都不怎么开,对方却一直愿意陪她玩。现在倒好,两人的亲密关系都快掉没了。


荧在心里默默叹息:魈真的,太可怜了。






荧第二天莫名地感冒了,虽然没课,她原本排的满满当当的计划表被迫全部划掉,只能拿着手机躺在宿舍床上无所事事,思来想去闲的没事做打起了游戏。


上线时发现被那个她鸽了的网友也在线,荧怀着“反正不会少块肉大不了把他删了”的想法点了个邀请,本不怀抱希望地准备一个人单排,对方进房间后她反而慌了:虽然有个靠谱的边路是好事,现在她实在怂,才放人家鸽子现在就找人家排位。


“能开麦吗?”


荧咳了几声,发现声音嘶哑、有气无力,想也没想就开了听筒,“可以。”


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直到匹配成功,进了游戏对方都没说一句话。


怎么回事,难道我声音很难听吗?她无语,明明是对方问她能否开麦,结果现在反而是他不说话,荧进退两难,干脆也装哑巴不理人了。


但人一旦打起游戏,这些事情都能被抛到脑后,何况荧自认声音算不上天籁但绝对不难听,只不过现在感冒了声音小而已。说是组队交流,她还是毫不客气地指挥着对方按自己的节奏来打。





魈总觉得这个网友的声音在哪里听过。


话很少,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之前开麦玩哪怕是打逆风局也没什么情绪波动;魈想到了另一个人,也是这种说话方式,总是温和而淡然地回复他,不因为那些传言远离他,目光不自觉就会被她吸引。


怎么可能,荧看起来并不像是这种会熬到凌晨两点打游戏的人。


只不过是相似罢了,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有人和她声音像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。


可惜猜忌的种子一旦种下,怎可能轻易连根除去,魈安安静静地听着她指挥,一边思考对方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让他扑空后这周还敢找他打游戏。


但不得不承认,她挺厉害的,一个操作与意识皆有的射手实在是难寻,有这样的双排队友实在是方便。


胡桃说他被网骗,也算不上,毕竟两人认识以来他唯一给对方花过的钱是冲一个月的QQ会员,还是因为两人无聊打赌solo后自己赌输了。





无聊翻她资料的时候魈发现她人也在璃月,定位离他很近,甚至能精确到一个街区。


原本被他强行压下去的猜测又冒了出来,假使真有这种可能——她为什么要和自己说她人在须弥?


没来得及多想,魈看到荧给自己发了条消息,具体是说下周两个学院要一起办活动,希望这周末和他一起去踩点顺便买点奖品。


“你可以和胡桃去。”


“她说这周她要去约会。”


魈顿时头疼,胡桃明知道他的心思,还敢这样做,明摆着就是想看他笑话。


但拒绝荧的请求并不容易,他还是同意了。





胡桃没去约会,她只是单纯不想出门而已。


“你之前不是说要放下网络上的人,专注地当现充了吗?这么好的机会不把握一下?”


“可是我上次看到他的位置和我隔的好近…你说我这次主动喊人家出来玩的话会不会被直接无视?”


“很有可能,所以我还是建议你别搞网恋。”


“没有网恋,我俩这算是基友。”


“哪家的基友跑那么远专程见你一面,被放鸽子了还没把你拉黑?”


“你说的对,我觉得我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现实生活上了。”


“你先给我把上一个问题回答了啊!”



fin.

文中一切都是娱乐效果,千万不要被网骗!!




评论(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